请看主页
关取随意

【文轩】可不可以好好听课

| 宋老师×校霸文

| 师生 甜甜的恋爱

| 勿上升 全篇纯甜 6.5k+

后续可不可以好好恋爱  

 

 

 

 

 

 

“刘耀文同学,可不可以好好听课呢”

这是小宋老师上这节语文课第18次提醒拿着小猪佩奇玩偶左右鼓捣的刘耀文,刘耀文撇开头,给了小宋老师第18次白眼。

面前这个笑容治愈有着软萌狗勾眼并且对于他不礼貌行为一点也不生气的人是他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刘耀文从小就不服管,一上高中就因一次打架事件被捧成了全校公认的校霸。

 

 

 

 

“你别管我,继续讲课就行”

“可是耀文同学,你笑的太大声了,别的同学都一直往你这里看”

宋亚轩从来不生气,面对刘耀文的桀骜不驯也只是笑笑。让人看的真的很恼火,不如痛痛快快打一场架。

椅子被哐的一声撞倒,刘耀文起身将小猪佩奇玩偶丢在了地上,正眼也不看宋亚轩一眼就插着兜从后门离开教室。教室门砰的一声关上,宋亚轩叹了口气帮他摆好椅子,继续课程的进度。

 

 

 

 

“啊……为什么我是他的班主任啊呜”

下了课后宋亚轩趴在办公桌上轻声抱怨,如果他有像兔子一样的长耳朵,此刻应该已经耷拉在桌上。

“辛苦你了小宋老师”

张真源给宋亚轩递来一杯咖啡,看着他的黑眼圈就知道昨晚做教案又熬夜了。张真源作为刘耀文的物理老师,也领教过他的叛逆,只能拍拍宋亚轩的肩安慰安慰他。

“他又跑了,你是不是又要去找他啊”

 

 

 

 

 

“我不想去……下节课好不容易空出来我要补觉的……”

“亚轩啊,刘耀文跑哪里去了快把他找回来啊,等会还有年段讲评和出勤检查”

段长在门口望了望,看见桌上趴着的宋亚轩正用空洞的大眼睛望着他,给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是命吧,逃不过的。

那就认命吧,宋亚轩想。他浑浑噩噩的走出办公室,手里的抱枕也忘了放下。

 

 

 

 

 

上一次找刘耀文时,这家伙正坐在医务室的床上打游戏,宋亚轩想着,要是找不到他在那躺下来睡一觉也是不错的。

推开医务室的门,医务室的老师特地留了个条子说他下午来,宋亚轩巡了一圈也没看见刘耀文的身影,瞌睡虫占据了他的大脑,他抱着自己的抱枕往床上一躺,没几分钟就进入了梦乡。

嘴里还迷迷糊糊念叨着刘耀文的名字,眼睛已经不听话的闭上。

 

 

 

 

 

一节课过去,段长的声音在广播里传遍整个教学楼,八班班主任宋亚轩和学生刘耀文无故缺席,班长无奈只能站上讲台先管理班级秩序。

而罪魁祸首刘耀文刚在化学实验室玩了一整节课的游戏,有些疲倦的走进医务室。他知道医务室老师经常备着小零食,喊着他的名字想要讨一点,却只有一片寂静回应他。

“啊早上请假了”

他看见桌上的条子,说了句没意思,走到医务室里掀开帘子准备好好睡一觉,就有个不速之客占了他的根据地。

 

 

 

 

 

小宋老师真的困了,枕着左手侧身睡着,右手还抱着云朵抱枕。刘耀文戳了戳他的云朵抱枕,质感比自己桌上那一叠书本柔软多了。

“老师,你也来逃课吗?”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熟睡的模样,第一次觉得他没那么烦,安静下来睡觉就像个软乎乎的奶包子,脸颊两边的肉堆在一起,还挺可爱。

 

 

 

 

 

没意思。

刘耀文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刷着手机时听见宋亚轩哼唧一声吓得一哆嗦。宋亚轩翻了个身,手上的抱枕掉落在地。刘耀文试探性的喊了声他的名字,宋亚轩皱着眉又哼唧一声没了动静。

“都快二十的人了还跟小孩一样,还美其名曰什么文学天才”

宋亚轩的确没有按时上学,初中因为获得了国家级的文学奖项被直接邀请到文学院学习,那年他才十五岁。现在也处于备考研究生的状态作为国家级的人才培养,只比刘耀文大了四岁。

 

 

 

 

 

刘耀文戳了戳宋亚轩的脸,他乖乖的一动不动。戳着他的脸仿佛戳着糯米团子,软软绵绵的触感。宋亚轩的皮肤挺好,整张脸白白净净的宛如新生婴儿那样纯洁。

“嗯……?耀文同学?”

床上的人半梦半醒的睁开眼,刘耀文还沉浸在指尖方才那抹柔软的触感中,看见宋亚轩睁眼连忙缩回了手。

“你抱枕掉了”

刘耀文把怀里的抱枕砸到宋亚轩脸上,转到一旁玩起了手机。明明手机是凉的,指尖却烫了不少。

 

 

 

 

 

“终于找到你了,我们回去吧,等会就年段讲评了”

看着宋亚轩那欣喜的眼神,刘耀文把手机屏幕放在他眼前晃晃。

“现在该吃饭了老师”

宋亚轩拿起手机再三确认后慌乱的拿着东西牵着刘耀文跑,嘴上还不停念叨着完蛋了。刘耀文跟在他身后和他的手往反方向用力,整个人重心往后倒。

“慌什么啊,段长估计自己跑去吃饭了”

 

 

 

 

事实证明刘耀文说的没错,两人气喘吁吁跑到办公室的时候办公室里早就没了人。

“完了完了,我要被段长批死了”

宋亚轩愤怒的瞪了刘耀文一眼,但出于教师该有的素养,他还是把眼里的怒气化为春水一般的温柔。

“耀文啊,下次你上课就睡觉也没关系,别再往外跑了好吗”

看着宋亚轩真挚的眼神,刘耀文只闷哼一声不作其他回答,转身离开。

 

 

 

 

 

“小宋老师你回来了?刚刚你缺席段长可是发了很大的火呢”

与刘耀文擦肩而过的瞬间张真源正好喊出这句话,盯着刘耀文回了班级。

“你找到他了啊”

原本想回班级好好睡一觉的刘耀文听见张真源这话愣了愣,躲在了门口偷偷往里瞄。

“我这次真的要被骂死了……啊对了作业还没改完呢,天哪…”

“那刘耀文这么难管,你干脆直接跟段长说放弃他算了”

 

 

 

 

 

心口咯噔一下,刘耀文头一次听别人讲自己坏话时忍住了冲上去挥拳的冲动。他直勾勾盯着宋亚轩,想看看他的回应。

“这怎么能行呢,每个学生都是有潜力的,他中考成绩也是很不错的,如果我在多努力努力跟他做个朋友,他应该能被我感化吧”

该说宋老师什么好,刘耀文寻思着他一个十九岁的男人心思还这么纯洁,估计那会读书读傻了情商发育太慢吧。

 

 

 

 

 

“这位同学,你在门口有什么事情吗?”

刚吃完饭的老师狐疑的看着刘耀文,生怕他做什么坏事。办公室里的宋亚轩和张真源闻声看过来,宋亚轩拿出了招牌微笑轻声问他怎么了。

“我……哦,我想睡觉,但是书桌太硬了,借小宋老师的抱枕用一下”

刘耀文一拍自己的脑瓜子,心机暗暗夸自己聪明。顺利拿到宋亚轩抱枕趴在书桌上的刘耀文没了吃饭的兴趣,脑袋里回想着宋亚轩那番话。

他跟其他老师真的不太一样,他是真心在乎自己的。

 

 

 

 

 

 

思绪乱成一团,刘耀文把头埋在抱枕里,意外的闻到抱枕上淡淡的奶香味,还有些熟悉。

“文哥!中午没去食堂吃饭吧,我们帮你打了饭过来。”

面前这个穿了件破洞牛仔衣的男生眨巴着大眼睛,往刘耀文脸边推来一盒香喷喷的鸡腿饭。他身后还有个稍矮他半半截的小男生拿着奶茶放到了刘耀文桌上。

“我今天没胃口啊睿子”

他一转头,口水就止不住的从嘴角跑出来。

“算了吃饭最大”

 

 

 

 

 

鸡腿饭是人类无法拒绝的美食,至少是刘耀文无法拒绝的。身边的小矮个把奶茶放到他手边,让他别噎着了。

刘耀文宛如饿虎扑食,早上起晚了没吃早餐,现在肚子叫嚣着让他多吃点。

“文哥,你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小清新路线了?”

那个叫锐子的男生把抱枕从刘耀文怀里拿出来,戳着绵软的云朵咯咯笑。

“哪个小女生送的吧”

“小不点!”

 

 

 

 

 

睿子及时制止了小不点的危险发言,刘耀文最讨厌他们谈论关于自己对象的事。毕竟刘耀文在校内出了名的帅,可因为太凶了而没人敢表白。

小不点疑惑的看了眼睿子,慢慢吐出几个字。

“男生……送的?”

心想完蛋了的睿子小心翼翼的看向刘耀文,没想到他竟一点也不恼火,只是把抱枕拿回来方正的垫在下巴下闭上了眼。

“嗯男生的,不过是借的”

 

 

 

 

 

两人看他要休息,也没多打扰,只是跑到某个角落不可思议的问对方。

“文哥是个gay?”

改了一中午作业的宋亚轩摸摸自己空荡荡的肚子,才想起来中午他和刘耀文都没吃饭。抽屉里有一盒之前买的巧克力还没吃,他拿了几粒进班级,大家都在睡梦中。

看见刘耀文抱着自己的云朵抱枕,宋亚轩笑了笑,把巧克力放在他桌上留了张便利贴转身离开。带着耳机听音乐的刘耀文忽然听见响动,睁眼看见桌上的巧克力和纸条。

“耀文同学,中午不吃饭对肠胃不好,吃点巧克力垫垫肚子吧,吃不够老师这里还有哦~”

 

 

 

 

 

便利贴的最后还有一个小笑脸,刘耀文一眼认出班主任清秀的字迹。

他往外看去,宋亚轩正低头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走进办公室,他是真的饿了。

刘耀文看见地上自己还没开封过的奶茶,是自己喜欢的芋圆奶茶,软糯的芋圆也许能填一填肚子。可是死要面子的刘耀文不想让宋亚轩知道是自己送的,跑到隔壁班叫醒睿子让他去给宋亚轩。

“我不认识你们班主任啊,怎么送?”

“你直接给他就行了”

睿子那天要多尴尬有多尴尬,最终还是将奶茶送到了宋亚轩手里,他看着刘耀文满意的笑脸总觉得不太对劲。

 

 

 

 

 

 

宋亚轩那天被段长说教了一番,好在段长心疼他这个年轻人才,并没有处罚他。也是打那一天起,宋亚轩更加对刘耀文上心。

“耀文,你过来帮老师搬一下东西”

“耀文,这个拿去给段长一下”

“耀文,最近作业质量提升了一点点,很棒哦”

“耀文”两个字像是成了宋亚轩的口头禅,可他不知道刘耀文的作业都是小不点帮他写的。

 

 

 

 

 

 

不过刘耀文因此也常有了去办公室蹭吃蹭喝的机会,段长看他勤快还给他加了不少量化分,刘耀文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被迫而为之还是真的改邪归正了。

学校这段时间都很太平,或许是因为要期末考的缘故,别校的人也很少来找麻烦。

实则不然。

“文哥,虎子被十六中的人打了,听说打的很狠,虎子那么壮都被打断了好几根肋骨”

 

 

 

 

 

 

十六中的地头蛇阿鬼是刘耀文多年的死对头,初中跆拳道比赛他输给刘耀文后就各种找刘耀文的茬,没想到高中了他依旧不放过刘耀文。

“好欺负我们十八中的人,不能放过。走,我们去讨说法”

“可是文哥,他们这次带了刀棍,挺危险的”

小不点拿出一段视频,是阿鬼发过来的挑衅视频。刘耀文一向不怕这种口头威胁,拿着东西从后门翻出了墙外。

 

 

 

 

 

 

“啊?刘耀文翻墙跑出校了?”

接到消息的宋亚轩调开了下午的课和安排,作为睿子和小不点班主任的张真源也跟着宋亚轩一起出校找人。

“多大年纪了还打架啊,幼不幼稚”

“听说是十六中的人,有人看到他们往台风街那里去了”

两人急忙打了辆车,四处寻找三位少年的身影。宋亚轩满脑子都是刘耀文满身是血的画面,生怕自己的学生出一点事。

 

 

 

 

 

三个人鲁莽的到了约定地点,对面一群带着各种武器的人看着三个人冷哼。现在人群前染着洗头金发古灵精怪的少年就是所谓的阿鬼,手中拿着匕首对着三个人冷嘲热讽。

“呦,三位勇士,这么自信能打得过我们十几个人呢?啥也不带就不怕自己把小命送给我们?”

刘耀文对于他孔雀开屏的挑衅行为一向不屑一顾,毕竟现在这的三位分别是在跆拳道,空手道和柔道界闯出一片小天地的人。

 

 

 

 

 

“你为什么打我们的人?”

“因为……看你不顺眼”

阿鬼摸着手中匕首的利刃,瞟了刘耀文一眼。记得刚上高中的那次四校混战中,刘耀文一战成名耍尽了威风,而自己依旧是他的手下败将。阿鬼的胜负欲在心底熊熊燃烧,向他们提出了条件。

“我们打一架,你们赢了,我们道歉,我们赢了,你们跪下舔我们的鞋”

 

 

 

 

 

离谱。

“你们就这样跟我们打?不怕胜之不武吗”

刘耀文寻思着自己说出来的这个成语在哪听过,忽然想到早上的语文课宋亚轩提到过。

“你们愿意这么打,不是我们的错啊。要是不敢的话,现在认输也来得及”

“切,你爹什么都不带怕的”

放狠话刘耀文也不忘占便宜,阿鬼果然听不得这话,带着一伙人冲过来。

 

 

 

 

 

“哎呀怎么还没找到,万一他们受伤了怎么办”

宋亚轩左看右看,和张真源走遍了这条街也没看见人。

“别着急,再找找”

一阵吵杂声和铁制品碰撞的声音从转角的小胡同里传来,宋亚轩急忙跑过去。

三个空手接白刃的少年灵巧的躲开他们的攻击,刘耀文将几个打倒在地,却被阿鬼从后面袭击。

“快,几个人过来一起把他按着”

“你们干嘛呢!”

 

 

 

 

 

刘耀文双手被人扯住,身后还有个人死死钳着他的肩。宋亚轩一声怒吼站在刘耀文身前,拿出这辈子都没有过的勇气,盯着面前这个少年。

“我不允许你伤害我的学生”

坚定的语气,刘耀文一瞬间心头被暖意包围。他看着宋亚轩的后脑勺,忽然闻到一股熟悉奶香味。

原来抱枕上的味道,是宋亚轩身上的味道。

“呦,还找老师打小报告了呢。你几岁啊,就当老师,别装的一副大人样好吧”

 

 

 

 

 

阿鬼捏了捏宋亚轩的脸,被他拍开。

“阿鬼,你别动他,你跟我的恩怨别扯上别人”

“刘耀文,身为你的班主任我有义务保护你”

身边的睿子和小不点解决几个人后一拳干倒钳制刘耀文的几个人,刘耀文甩甩手把宋亚轩护到身后。

“你是不是傻啊,你手抖成那样还保护我”

宋亚轩视线顺着手臂,才发现自己的手指微微颤抖着。

“宋亚轩,你靠边站”

 

 

 

 

 

刘耀文第一次喊了宋亚轩全名,宋亚轩一愣,却被刘耀文推到了一边。

“跟我这演苦情戏呢?谈情说爱一边去,爷是来找你打架的”

阿鬼朝刘耀文挥来匕首,刘耀文侧身躲开,死死握住他的手腕。宋亚轩从小就是乖乖学习的好孩子,从没见过这种混乱场面。

旁边的睿子和小不点也和别人打了起来,睿子一个不注意被棒球棒砸到了手臂,一声疼也没喊,继续防着对方的拳头。

 

 

 

 

 

“那边几个学生!别打了!”

张真源带着几个警察走过来,阿鬼见形式不妙,看见一边靠在墙上瑟瑟发抖的宋亚轩,报复心理上了头。

“宋亚轩!”

张真源喊出宋亚轩名字的瞬间,宋亚轩看着面前的利刃朝自己挥来,下意识紧闭双眼。没想到几秒后自己被人一扯,撞上了一个硬实的胸膛。

宋亚轩一睁眼,刘耀文正把自己抱在怀里,右手挡在他身前。

 

 

 

 

 

即便是这样,刘耀文的手背还是不小心被阿鬼的匕首划了道口子,红色的血珠从嫩红的裂口中涌出。

“那边几个学生!别跑!这两位老师,你们学生就自己带回去”

警察追着十六中的一行人离开,张真源询问着自己班上两个孩子的伤势,可宋亚轩只捧着刘耀文的手不说话。

“我没事,这就是小伤”

刘耀文以为宋亚轩看见自己受伤有些害怕,他看见宋亚轩的眼睛里含着泪光,受了委屈似的看着他。

 

 

 

 

 

 

“我…我真没事,我下次不偷跑了,你别哭啊”

宋亚轩也不知道自己眼里的泪水含着的是害怕还是心疼,他捧着刘耀文的手,轻轻问他疼不疼。

“我不疼没关系的,倒是你,挡在我前面的时候真有了班主任的样子”

他的身上真的有股淡淡的奶香味,很好闻。刘耀文一天没吃饭,也可能是血越流越多的缘故,他头有些犯晕。

“宋亚轩,我好像低血糖了”

“啊?你说的什么?”

他靠在宋亚轩肩膀上昏昏欲睡,宋亚轩着急的拍着他的背。

“我困了,宋老师”

 

 

 

 

 

刘耀文醒来的时候,右手手背已经包扎好,宋亚轩还摸着绷带,低着头一副愧疚模样。

“你醒了?要不要吃点东西,你刚刚低血糖晕过去,把我们吓了一跳”

“哪来的我们?”

张真源带着学生回学校复命,刘耀文因为晕过去被宋亚轩带到了最近的诊所简单治疗了下,此时这张床边只有宋亚轩一个人。

“我…我很担心你来着”

不知道为什么,刘耀文看着宋亚轩总觉得他脸蛋红扑扑的很可爱,一点儿也不像老师。

 

 

 

 

 

“宋亚轩,你为什么挡在我身前啊,不怕自己受伤吗”

他再次叫了宋亚轩的全名,宋亚轩没有在意,低头喃喃自语,把心声都说了出来。

“我怕你受伤啊,你每次都要让人担心,在学校也是,这里跑那里跑,我每次都要找你好久,你能不能乖乖的待在教室啊,跑来跑去的不累吗”

嘟着嘴像是在抱怨的宋亚轩意外的可爱,嘴唇红润粉嫩,像初开的樱花,好看极了。

刘耀文握住他的手,心跳的频率意外的加速不少。他的眼睛看着宋亚轩,直勾勾的,只容得下他一个人。

 

 

 

 

 

“让你担心了,以后我就乖乖待在你身边”

宋亚轩抬头想要再说什么,唇瓣上传来柔软的凉意,绸缎般柔滑的触感,果冻般清凉的甜蜜。他攥紧了拳头,心跳像坏了的计时器,不按规矩的加快跳动的速率。

全身的血液仿佛被什么东西吸引,快速的冲上宋亚轩的脑袋,惹得整张脸通红,连带着耳根也红的不得了。

“你…你干嘛……”

宋亚轩轻轻推开刘耀文,握着的手也被捂热。刘耀文朝他笑了笑,低声道了歉。

 

 

 

 

 

 

“对不起宋老师,我唐突了。”

他捏了捏宋亚轩的脸,烫的跟夏日的烈阳似的。宋亚轩的眼神不自在的四下看着,想要找个东西聚焦却发现心乱的不能自己。

“宋亚轩”

“嗯?”

刘耀文看着他,好看的桃花眼里满是宠溺。

“别当我的老师了,当我男朋友吧”

 

 

 

 

 

睿子和小不点最近一直奇怪,刘耀文天天待在办公室像在里面定了居一样,也不逃课玩手机了,天天抱着语文书苦读。

“你说,文哥是不是谈恋爱了”

“他跟谁谈啊,跟语文书吗?”

“说不定是语文老师呢”

“你想屁呢,不可能的事”

说着,两人面前闪过一大坨东西,飞快的往办公室跑。睿子看清是刘耀文后带着小不点跑到门口偷看,就看见刘耀文在宋亚轩身边蹲着,讨价还价着默写的分数。

 

 

 

 

 

“我就多错了一个字嘛,给我过呗”

“不行,我是你的班主任呢,得公正”

刘耀文戳了戳宋亚轩的大腿,却被宋亚轩拍开。

“办公室呢小心点!”

于是睿子和小不点就看见刘耀文黑着脸从办公室里出来,宋亚轩往门口望了望,叹了口气后继续批改作业。

“他俩是不是不太对劲?”

小不点总觉得有猫腻,准备逃下午的生物课去隔壁看刘耀文上语文课。

 

 

 

 

 

下午语文课刘耀文格外没精神,顶着一张臭脸看着讲台上的宋亚轩。

这个倒是他的正常状态,睿子想。

“他好像挺正常的啊”

刘耀文趴在桌上,拿着笔无趣的玩。

宋亚轩看他没了精神,走下讲台敲了敲他的桌子。

“刘耀文同学,可不可以好好听课呢?”

他抬头对上宋亚轩的微笑,眼神里多了抹戏谑,特地调高音量,点着自己的唇对宋亚轩笑。

“那你亲我一下我就好好听课”

 

 

 

 

 

 

 

END

评论(77)
热度(8620)
  1. 共4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泡奶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