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主页
关取随意

【翔霖】暮色出逃计划(下)

·吸血鬼恋人+FC设定

·玫瑰血私设/城堡密逃

·来看@储玉 相关画 

·以下为设定介绍

 

/FC吸血鬼世界:常为Cake吸血鬼,因需要保护自己Cake的身份,以伯爵吸血鬼身份生存,吸食动物的血肉,且有能力对抗人类Fork。

/玫瑰血Cake:是吸血鬼Cake中的珍稀物种存在,既不是吸血鬼,也不是正常的人类,从小需要靠晒月亮来维持血管的舒张,解决此办法可通过佩戴吸血鬼的犬齿(獠牙)。若是遇到阴翳遮挡月光的情况,玫瑰血Cake便会变得脆弱且香甜,甜香味美的玫瑰血会因血管的厚度不够而诱发浓郁的香味,方圆几里的Fork都会被此香味吸引。

/吸血鬼Fork:Fork中的极品存在,有着不同于普通Fork的捕食能力,但只有在夜晚月亮出现时能自由活动,会被太阳灼伤导致血流失,甚者可能会因为血液不充足而休克致死。血管里的血液不充裕,每天需要1L新鲜血液的补给,但玫瑰血一滴便可抵一周的补给量,通常都会有吸血鬼Fork忍不住玫瑰血的香味而将Cake吃掉,从而进化成普通Fork,没有吸血鬼身份抑制,且吸血鬼的捕食能力保留。

 

 

 

 

 

 

·XXX·





贺峻霖好像天生和猫有着一种默契,他小时候偷跑出去就捡到了一只猫,这次在森林里晃悠了大半圈,不仅捡回来一只猫,还碰上了只一直围着他转的夜莺。

“夜莺原来是黄色的呀,你真好看”

 

 

 

他抚着夜莺柔软的毛发,似乎贺峻霖对动物们有种天生的亲和力,它们都乖乖的靠在贺峻霖的脚边,伸手也不会躲。

“走吧,我带你们回家”

小奶猫应是刚出生不久,只有半个小臂那么长,贺峻霖捧在怀里伸着手指头逗小猫,小猫眯着眼睛用没长齐的牙齿轻咬。

 

 

 

天空上悬挂着一轮圆月,明明是大好月色,空中却飘荡着大片大片的乌云,欺压映月森林的灵气。

“回家啦,嘶。”

侧颈传来剧烈的疼痛,心脏的跳动仿佛被空气压着一般,缓慢的跳动着。

 

 

 

“月圆之夜出现乌云,我完蛋了……”

 

 

 

诱人的香气从窗外飘了进来,严浩翔本坐在椅子上闭眼休眠,忽的一下站起来,朝门外跑去。缇娜刚准备好晚餐,就见到严浩翔风一般的影子和自己擦肩而过,抓也抓不住。

“你去哪阿严?今天可是月圆之夜!”

 

 

 

潮湿的阴冷空气从四面八方朝贺峻霖袭来,体内的血液由于血管扩张速度缓慢而无法抵达身体何处,贺峻霖的四肢已经冰冷。他摸着怀里的小猫,还有一丝温暖。

他明显感觉到自己浑身散发着一股香气,望着阴森森的丛林,鸡皮疙瘩不由得爬了一身。

 

 

 

窸窸窣窣的声音从远处幽幽的传来,似乎有道视线在黑暗中死死盯着贺峻霖。

“奶奶说过,这片森林住的人不多的,没事的”

贺峻霖自言自语的安慰着自己,香味四溢,手腕上的浅蓝色血管越来越明显,他几乎能清晰的看清每根血管的分布情况。

 

 

 

尽管腿已经开始发软,他还是抱着小猫往前大步走去,头上的夜莺也有灵性似的跟着他飞。

“住的人不多,不代表吸血鬼不多啊”

面前高耸的丛林里走出一个男人,披着披风红着眼死死盯着贺峻霖。

 

 

 

贺峻霖的习惯使然,他打量着面前这只吸血鬼,獠牙没有严浩翔的锋利,身上还有股清香。

“你……你是Cake吧”

对面的吸血鬼没有回答贺峻霖,只是把玩着自己手中的戒指慢慢朝着贺峻霖一步步逼近。

 

 

 

“本是Cake生,相杀何太急啊!兄弟,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背下杀人的罪名啊”

怀里的小猫好像感知到了什么一般开始喵喵叫,吸血鬼看着贺峻霖有些害怕却又试图说服他的样子,眼睛泛起一层红光。

 

 

 

“你还随身携带饭后甜点呢,真贴心”

“你别过来啊,我这只猫会挠人,等会就把你眼睛抓瞎!”

吸血鬼手中的戒指被他摘了下来放在口袋,他朝着贺峻霖笑笑,张着嘴伸出锋利的獠牙朝他扑过来。

 

 

 

“啊!”

身上的肌肤没有刺痛感,除了倒在地上压到树枝有些痛了以外,贺峻霖检查了全身发现并没有任何疼痛。

“嗯?”

他站起身来,面前的吸血鬼被自己的斗篷盖了个严实。只是斗篷下站着的,好像并不只一个人。

 

 

 

贺峻霖重新把小猫抱在怀里,颤颤巍巍的伸出手碰了碰斗篷,随后一把扯下。

那只吸血鬼Cake惨败的脸上爬满了黑色的血丝,一件狰狞的僵在原地。他的侧颈不断溢出血,咬着他脖子的人微微抬眸,好看深邃的眸子对上贺峻霖恐惧的双眼,他轻轻碰了碰上下唇,叫出了自己熟悉的名字。

 

 

 

“严浩翔……”

那只吸血鬼Cake应声倒地,全身开始慢慢变得僵硬。严浩翔嘴角淌着血,獠牙长长的露在唇边。他的瞳孔慢慢恢复成浅棕色,认出贺峻霖后慌忙的擦去嘴边的血迹。

 

 

 

看着他有些不知所措的深呼吸几口气,最后终于冷静了下来,认真的看着贺峻霖的眼睛。

“贺峻霖……我本来就是吸血鬼,这是天……”

剩下的半句话哽在了喉中,贺峻霖把怀里的小猫放在他的手臂上。小猫乖乖的枕着他的小臂,灰色的毛蹭着他黑色的西装外套。

 

 

 

“谢谢你救了我,严浩翔”

不知哪来的勇气,贺峻霖捧起严浩翔的脸,不顾獠牙的尖利wen了下去。夜空中的乌云散去,露出皎洁的月亮。月辉映在两人身上,贺峻霖wen罢舔去严浩翔嘴角残余的血迹,咂咂嘴说吸血鬼的血味道不好。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贺峻霖”

怀里的小猫跳出严浩翔的怀抱,在地上喵喵叫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下。

贺峻霖呆呆的看着严浩翔,他捂着心脏,诧异着自己的行为,还怀疑是不是心脏又因为供血不足而出故障了。

 

 

 

“我……不知道”

“那再做一次吧”

 

 

 

缇娜总觉得城堡里的气氛变了样,严浩翔把贺峻霖带回来之后多了一只在天花板上乱飞的黄色物种,地上多了一只到处乱跑的猫咪,严浩翔的床上还……

有一只贺峻霖一直趴着。

 

 

 

“我的牙有这么好玩吗?”

贺峻霖不知道吸血鬼Fork的獠牙原来可以自行脱落,并且可以再次生长,就像寄生虫找寄主一样,不满意了就离开。不过如果寄生虫不想离开寄主,那么取出寄生虫也是一项很困难的工程。

“好玩啊,你的牙齿好尖啊,比我爷爷的都尖”

 

 

 

“你爷爷?”

贺峻霖把严浩翔的犬齿放在口袋里,看着窗外的满月点点头。

“嗯,我爷爷就是吸血鬼Fork”

抱着床上的被子,贺峻霖放肆的躺在严浩翔的棺材床上,他一直很好奇严浩翔睡觉的样子。

 

 

 

“你是不是喜欢我呀严浩翔”

獠牙像个宝贝一样一直被贺峻霖放在手里把玩,严浩翔脱了西装外套,白衬衫上系着的领带还是歪歪的一个结。

“喜欢”

那人一伸大长腿爬上床,棺材床的四周都立着隔板,像个小小的盒子装着两人。

 

 

 

心里喜滋滋的,贺峻霖憋不住笑容,搂着严浩翔傻傻的笑。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不知道”

逗小孩很有意思,贺峻霖的笑容顿时消失,戳着严浩翔的肩膀说他欺骗感情。

 

 

 

“欺骗感情的是我吗?难道不是你吗?”

贺峻霖一怔,收回手缩在自己的胸前,偏过头不敢对上严浩翔的视线。他忽的想到那时写计划的时候严浩翔走了进来,之后他替严浩翔去拿领带的空挡里,计划纸一直摊在桌上。

 

 

 

“你……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小孩最近好像被养胖了一点,脸颊上多了些肉。严浩翔伸手捏了捏,软乎乎的,手感很好。

“你这个小家伙,我收留你,你还想杀鬼取牙?”

计划上确实写着要在严浩翔某天最脆弱的时候等他睡着了,把他的牙拔掉。不过贺峻霖这两天玩的疯了,早上才想起计划的事。

 

 

 

“我又没有真的杀了你,而且……我都亲你了怎么可能杀了你……”

后半句嘟囔着从他嘴里小小声说了出来,严浩翔只冲他笑了笑,把他压在chuang上亲hun了好一会才把他放回房间。

只是小孩恋恋不舍的站在房门口,低头扣着门框看着严浩翔。

 

 

 

“我还有半年就成年了……今晚可不可以……在你这里过夜?”

 

 

 

月圆之夜是严浩翔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小孩虽然因为明亮的月光和獠牙的庇护身体好了不少,晚上还是被折磨的不轻。哭了一整夜,被严浩翔在怀里哄了好久才睡着,第二天早上连起床都有些吃力。

 

 

 

算作是计划失败的惩罚,贺峻霖第二天肿着眼起床,整个人几乎瘫在了严浩翔身上。

“严浩翔,你背我好不好?”

这是今天贺峻霖让严浩翔背背的第八次,缇娜收拾碗筷的时候疑惑看着贺峻霖,要不是他坐下吃饭的时候坐如针毡的样子,她还真以为贺峻霖昨天跑出去把自己腿摔断了。

 

 

 

“小猫咪,我来看你啦!”

严浩翔把贺峻霖捡来的小猫放在了十万的房间里,贺峻霖也很喜欢小猫,抱着猫就不肯放下。

“严浩翔,我们给它起个名字怎么样?”

他抬头看着这贴满了十万名字的地方,总觉得起别的名字别扭。

 

 

 

“要不然还是叫十万吧,而且一万太少了,百万太多了,十万刚刚好”

 

 

 

缇娜把犬齿做成了一个很好看的项链,知道两人确定关系后也准备离开城堡。她陪伴严浩翔有一百多年,看见孤独的城堡有了生气,也算是放下执念。

“小屁孩,以后还是得小心点,不是每个吸血鬼都像我们一样善良的,知道吗”

 

 

 

待在城堡小半个月,贺峻霖这次要带着严浩翔回家,殊不知前些天两人早就见过面。

 

 

 

“什么?你们是挚友?奶奶您就是那天严浩翔说要见的小妹妹?”

贺峻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看着严浩翔这张脸,怎么也不像三百多岁的样子。

原来爷爷就是严浩翔的师傅,在他刚出生不久差点被其他Fork攻击的时候就带着他来到映月森林。

 

 

 

“那栋城堡是早期的吸血鬼伯爵建的,你爷爷有皇家血统,几百年都在那里生活。而这栋小洋房呢,是他后面遇见了我给我建的。”

贺峻霖的奶奶笑起来有小孩子一般的稚气,三分玲珑,气氛温柔。

 

 

 

“你爷爷十年前走的时候就安排好了,如今,也算是了了一桩心事啊。”

看着贺峻霖脖子上的獠牙,奶奶笑了摸摸自己脖子上的犬齿。她又恍惚间想起在小洋房里,她曾经的浪漫爱情故事。

“小严啊,听说你又养了只猫,这次你要好好对他,可别让他跑了。”

 

 

 

 

 

 

END

彩蛋里有惊喜!

评论(36)
热度(3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泡奶思. | Powered by LOFTER